$0
查看

珠海生態學習, 農家生活體驗2-3天團

珠海
沒有評分

活動時間

2-3天

類型

日遊行程

建議參與人數

不限

語言

English, 廣東話, 普通話

珠海市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東省下轄的地級市,於1979年3月5日建市,是中國的經濟特區之一。由於珠海擁有面積較大海島146個,礁石和沙洲數千,又被稱為「百島之城」,珠海是珠三角西岸的一個重要城市,南接澳門,東望香港,北部與中山市接壤,西部與江門相連。2009年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批准為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。
珠海市面積1,732平方公里,全市常住人口167.53萬人(2016) ]。由於市區的土地開發逐漸飽和,加上珠海市區通往斗門金灣的交通不便的問題,遂在中山市坦洲鎮三鄉鎮新建並形成了珠海的郊區,再加上2012年年末廣珠城際鐵路全線通車,珠中澳都市圈逐漸形成。以珠海為核心的珠中澳大都會區面積為3500平方公里,人口約為543萬人(2010)。考慮到外來打工的人口,實際上比這個數字還要更大一些。隨著2017年港珠澳大橋的開通,珠海將成為全中國僅有唯一和香港、澳門接壤的金三角城市。
珠海的教育發達,經濟活躍。環境優美,宜居宜業。雖然經濟總量在廣東省所有地級市中偏小,但人均GDP在廣東省排名第三名(僅次於),達13.45萬人民幣(約2.3萬美元)( 。近年來隨著港珠澳大橋興建、一些CBD項目開工,珠海的經濟發展潛力愈加巨大。
珠海也是香山文化發源地之一,誕生出唐國安唐紹儀容閎等愛國志士。

查看更多

Multi day

English
廣東話
普通話

旅遊地點

珠海
$0

所有者

Michelle Siu

會員自2022

你可能也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