$0
查看

江西、井崗山學生軍訓6-8天團

江西
沒有評分

活動時間

6-8天

類型

日遊行程

建議參與人數

不限

語言

English, 廣東話, 普通話

井崗山與中國共產黨革命有密切的聯繫。
1927年10月,毛澤東朱德陳毅彭德懷滕代遠等中國共產黨人率領中國工農紅軍,在這裡創建了第一個革命根據地,開闢了一條以農村包圍城市的共產主義革命道路,因此井岡山有「革命搖籃」之稱。
井岡山革命根據地,從1927年10月到1930年2月為止,共計兩年零四個月。
保存完好的井岡山鬥爭革命舊址遺蹟達100多處,其中21處被列為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。6處被列為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,35處被列為市級文明保護單位。
1928年秋毛澤東寫下《西江月‧井岡山》:「山下旌旗在望,山頭鼓角相聞。敵軍圍困萬千重,我自巋然不動。早已森嚴壁壘,更加眾志成城。黃洋界上炮聲隆,報導敵軍宵遁」
1930年2月24日,彭德懷錯誤聽信了屬土著派,時任中共贛西特委書記的朱昌偕的指示,殺害了在井岡山出身的袁文才王佐,毛澤東對此痛心。此事亦導致袁王兩部人馬此後紛紛反水,彭德懷的紅五軍被迫撤出了井岡山,直至1949年才奪回井岡山。
1965年,毛澤東重上井岡山。在井岡山上賦《水調歌頭·重上井岡山》: 「久有凌雲志,重上井岡山。千里來尋故地,舊貌變新顏。到處鶯歌燕舞,更有潺潺流水,高路入雲端。過了黃洋界,險處不須看。風雷動,旌旗奮,是人寰。三十八年過去,彈指一揮間。可上九天攬月,可下五洋捉鱉,談笑凱歌還。世上無難事,只要肯登攀。」

查看更多

Multi day

English
廣東話
普通話

旅遊地點

江西
$0

所有者

Michelle Siu

會員自2022

你可能也喜歡